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臺中北屯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臺中北區三人沙發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臺中北屯沙發床訂製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臺中南屯家具行1+2+3沙發客製化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臺中潭子家具行活動邊桌工廠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臺中大雅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推薦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臺中霧峰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工廠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我依然愛你,不管世事如何,我愛你的那顆心永遠不會變,任時光飛逝,任日月消磨,任風吹雨打卻也改變不了我對你的一片執著,只是不要讓我等的太久了,太久了我對你的執著會濃的化不開,時間愈長愈歷久彌香。那顆執著的心伴我在枕邊、桌旁、笑聲里、生活里,一直到永遠…愛你到永遠…… 不要總想著人家,在人家心里你真的不配 不要總看人家的動態,就算你再累,人家也不理會 不要總想人家,就算你付出在多,人家也不會落淚 不要一直關注人家,人家不知道已經把你當成什么另類 不要纏著人家,人家會說:你不累,我還累 不要怨恨人家,你沒什么讓人家回味,就算你支離破碎 不要不如意就傷害自己,來懲罰人家的不對 不要總不自量力的估計自己在人家心里的地位, 知到真相后看你怎樣無奈 不要盲目跟隨人家的思維,人家會說你就會跟別人學 不要老瞅人家有什么不對頭,就上前問人家為什么變化,人家會想你不配,老追問啥呀,你當你是誰 不要迷戀人家到你身心疲憊,等你到后悔, 不知道你曾流過多少淚 不要老擔心人家,人家不會為你欣慰 不要整天幻想人家,人家要是知道肯定會反胃 不要老光顧人家空間,不知道人家的哪句狀態讓你生死難寐 不要老想和人家說話,人家一句話總讓你回味,而人家就當耳邊風,不會理會,在人家眼里咱就是個玩偶而已,高興了拿出來耍耍,心情不好了就把咱們踢一邊去,氣就要向咱們發! 不要老低估自己,人家多“高貴”,咱們多“卑微”,到最后還不知道到底是誰不配!不在自做多情了,事實卻是如此,醒醒吧? ------偉。 。2012.11.11.

小汽車在公路上飛馳。路燈不知何時已經亮起,但是橙色燈光絲毫掩蓋不了西方天空那一彎柔和的瑩白——這一月上旬的新月,在晚霞渲染的、由淡淡醬紫色向淺藍過渡的天幕上靜悄悄地注視著車水馬龍的世界。她是那樣的小,仿佛可以被兩指輕輕捏起;她是那樣純白柔和,果然是天上沉甸甸的羊脂白玉,不染地上斑斕霓虹、人間煙火的色彩;她是那樣的沉靜莊嚴,跨越千萬年的一帶宇宙,有照亮一方天地的力量。滄海桑田,她卻光華依舊。但在此時,天地都還未沉睡:天上夕陽的余暉意猶未盡,而地上的燈迫不及待地閃爍起來了。 小汽車內太暗,姐姐把車內的燈打開了,車頂四面的燈閃了閃,一暗一亮,幾秒后,恢復正常。我驟然從迷蒙的夢里醒來了。半個小時前,我還坐在高鐵上的。高鐵,是與火車截然不同的感受:在火車上,座位是相對著排的,十幾個人構成一個小空間,若是在擁擠的時候,算上買站票的老鄉或是被抱著擠在座位縫隙間的小小孩子,可能更多。抬頭或者左右看看,在這個小小空間里,在共享的好幾個小時的時間里,有瞇著眼發呆的老人;有亮晶晶的眼睛四處張望、嘴里手上定抓著零食的小孩;有大口吸著熱氣騰騰方便面的小青年,四處的方言嘈雜地響起,柔和的談話聲和嬰兒的哭鬧此起彼伏,間或有推小車的乘務人員或清亮或沙啞的叫賣聲,從某個角落會有牌友熱鬧的討論聲,車廂頂部廣播的音樂聲。若是深吸一口氣,水果的清香若隱若現,熱騰騰飯菜的油煙香味也是鉤得人嘴饞。然而,在這種歡快的氣氛中,總有一部分人能夠置身事外般地進入沉沉的睡眠狀態——不得不說車廂有節奏的晃動的確有搖籃般的效果。人有百態,睡姿也有百態。那個不顧形象仰面大睡流著涎水的小孩,很難與之前大聲哭鬧的小頑皮聯系在一起,幸運的乘客能夠趴在小桌子上安穩地睡,不幸運的則是緊緊縮著身子,把頭靠在座椅上,這樣睡得不太安穩,脖子容易酸,但總歸是免去了手臂上的酸痛。過道另一邊的老漢緊鎖著眉頭,兩手交叉方在翹起的二郎腿上,他的褲腿和帽檐上有一層薄薄的灰,醒了又換個姿勢重新睡了,午飯時間只是喝了幾口水。是啊,幾個小時的路途里,一批又一批的人上來又下去,是那樣的相似,有是姿態各異,是如此的熟悉有時那樣的陌生。他們來自祖國的四面八方,卻說著同樣的親切方言,抑揚頓挫的語調將我拉回到那個小村、那座小城。他們臉上不同的皺紋,不同的衣著,討論這家長里短,四方趣事,卻是與我毫不相干。 不知是好是壞,在高鐵上著窄窄的座位里,左邊是熟睡的人,右邊是透明的窗,前面是座椅后背以及可收可放的小桌,靜悄悄的,只能睡覺了。也許,我應該選一個熱鬧的時間段,或者有熟悉的朋友在左右,乘坐長途交通。 “車子太舊了,明年要換輛新的了。”姐姐一邊操縱方向盤,把車子轉進左邊的上坡進了山路,一邊輕聲說著。黑暗鋪面而來,我們在小鎮的水泥路上了。路邊幾乎沒有路燈,全靠車燈才可知前方道路的情況。路邊有東西閃閃發亮,定睛一看,是小小的魚塘,風吹皺了水面,在燈光照耀下波光閃閃。遠處最黑的幾處高大的凸起一定是山丘了,有鄉鎮人家的燈光一閃一閃,隱在遠方的樹木下,有時是一團,有時是零星的幾點。 “累了嗎?”姐姐見我沒有回應她,只是靠在座椅上,望著車外,好奇地問道。 “沒有,現在已經完全清醒了。”我驚覺今天幾乎整個下午都處于睡眠狀態,此時按下車窗,涼涼的晚風拂面而來,還有遠方飄來的油煙柴米的香味,將我徹底地拉了回來。 “你有計劃什么時候考駕照了嗎?” “呃,還沒有想好,最近應該沒有這個打算。” 我很害怕親戚問起我未來的打算:寒假有什么計劃?畢業后打算做什么呢?當我模模糊糊、模棱兩可地回答后,便少有下文。 “姐姐有什么計劃嗎?”過了一會,我問。姐姐說,她要準備轉單位的考試。姐姐的小孩已經上幼兒園了,她又說起對小孩的期許和安排。她總是笑著,幽默而歡快。有時也會沉思,嚴肅地處理人際關系,單位的事務。我恍惚回到了八年前,姐姐還是一個青澀的女孩,剛剛步入大學校園。她提著大袋的零食,敲響我家的門,將手里的奶茶遞給欣喜的我。我們睡一床被窩,我纏著她講笑話、故事給我聽。現在,她已經是一個母親了,有家庭、有新的工作環境。我忽然間明白了我們之間有些疏遠的原由了。我的姐姐已經不僅僅是親情和歡樂的紐帶了,她還有更多的身份和角色——我之前未曾了解所以一無所知。在我中學的這幾年里,我的姐姐走過了她自己的大半個青春了。她有自己的奮斗歷程,有自己日夜積累的人生閱歷,她擁有幸福滿意的生活,起碼從她歡快的語調中我能夠真切地感受到。即使有后悔的事情,她仍然樂觀積極地計劃著將來。她的生活很平靜規律,同時充滿了新鮮和活力。她大方熱情,和朋友們侃侃而談,爽朗的笑聲就像當年的那個女孩…… 當我沉浸在現實的世界里時,比如現在,我只是想和親近的人談一談簡單的家常,四處閑逛著,看看那只叔叔家今年新養的大豬,那幾只覓食的小雞,那個害羞的、流著鼻涕看動畫片的堂弟。當我靜下心來時,我會想,一切都改變了,又未曾改變,也許,改變最大的是我看待世界的方式。我會想,感謝這起碼是一個和平的年代,相對自由的時代,所有人的努力,都轉化為了動力,許多的淚水、羞愧、憤怒都化成了平靜的微笑。在這種暖融融的氛圍里,我想盡量汲取更多的力量。我會想,在日新月異的世界里,在歷史的滾滾潮流里,在平平淡淡的奮斗中,穩穩當當的創造中找到青春之路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我家的小金魚 文/楊韞瑋 星期天下午,爸爸、媽媽在星期天市場給我買了四條活潑可愛的小金魚,我特別高興。 這幾條小金魚姿態不一,顏色各異,漂亮極了!一條是黑色的,眼睛大大的,嘴巴小小的;一條是紅色的,眼睛小小的,尾巴是四瓣形的,我給它取名叫“小紅花”;一條渾身都是金色的,尾巴像一把扇子;一條是個頭最小的,它黑紅相間,眼睛長在頭頂上,好像整天望著天一樣,我給它取名叫“望天魚”。 一天晚上,我正準備睡覺的時候,聽到異樣的聲音,我急忙跑出房間,來到魚缸前一看,原來是小金魚們在玩“泡泡大戰”,它們鼓起大肚子一起吐出泡泡,向對方發起猛攻,還有一條小金魚趁其他的同伴不注意,來了個“背后偷襲”,它連發幾個泡泡攻擊另外3條小金魚,但是,被其他小金魚的尾巴給打破了。于是,偷襲的那條小金魚面對面來了個泡泡“機槍”,另外3條小金魚一起抵抗。正在它們交戰的時候,我對它們說:“別吵了,否則就會把你們搬到陽臺上去哦!”它們好像聽懂了我說的話,果然不吵不鬧了。每次我給它們喂食的時候,它們總是一起向我游來,好像在說:“主人,我們都餓了,快給我們喂食物吧。”我把魚食撒到魚缸里,它們就爭先恐后地向食物撲去。看著它們狼吞虎咽的樣子,我非常高興。小金魚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,我喜歡我們家的小金魚。 小金魚 文/郭宸瑞 一天,爸爸帶我買了六條小金魚,有紅顏色的、黃顏色的,還有黑顏色的,個個都很活躍,好看極了。 紅顏色的金魚最奪目,除了透白透白的尾巴和薄而透明的魚鰭,別的地方都火紅火紅的,十分惹人喜愛。黃色的金魚,黃澄澄的,整個身子都金燦燦的,誘人極了。黑色的金魚最奇特,除了白剪子似的尾巴,別的地方全是黑的,竟然連肚子也是淡黑色的,十分與眾不同。 我靜靜地觀察著,發現每次給小魚喂食,總是紅色的小金魚第一個來,它身手敏捷,活潑可愛,所以我最喜歡它。吃完食兒,它們就你追我趕,像是在打鬧,又像是在做游戲,好不快活。小黑魚最淘氣,總是用剪刀似的尾巴甩魚缸里的那棵假樹苗,似乎不把樹苗甩倒就不罷休一樣,好笑極了。 我還發現,小金魚的尾巴只要一擺,魚頭就會迅速地改變方向,就像汽車的方向盤似的。我想,如果魚沒有了尾巴,一定就像汽車沒有了方向盤一樣,不能轉彎了。 小金魚們一會兒潛入水底,一會兒又浮上水面。我問媽媽:“小魚為什么既能輕松地潛入水底,又能輕巧地浮上水面呢?”媽媽告訴我,魚身體里有一個鰾,鰾里裝滿了空氣,浮力增大,魚就浮上水面;排出鰾里空氣時,浮力減少,魚就能輕松地潛入水底。媽媽還告訴我,魚的尾巴一甩一甩的,除了可以幫魚調整方向,還可以把污物清理到水底,這樣,水就又變得清澈了。 小金魚一天天地長大,越來越健壯,我也一天比一天更加喜愛我的小金魚了。 可愛的小金魚 文/夏子涵 最近在我家的魚缸里新增了一群可愛、頑皮的新“居民”——小金魚。 小金魚的長相十分獨特,它的頭上長著許多金燦燦的小疙瘩,好像是專門為它設計的搞怪而漂亮的發型,在它的身上穿著一件金光閃閃的衣服,好像一個翩翩起舞的小舞蹈家在水里跳著優雅的舞蹈,尤其是它那像扇子一樣的尾巴,在水里扇來扇去,扇來了水里的清涼,真惹人喜愛。小金魚的背上有一個金黃的背鰭,別小看這背鰭,它可是保證小金魚平衡的一種不可缺少的工具。 有天晚上,我來到魚缸前看望魚缸里的新“居民”,突然,我大聲喊道:“媽媽,快來,小金魚死了”,媽媽急匆匆跑過來看著小金魚,笑瞇瞇地對我說:“小金魚睡覺了,它睡覺時是睜著眼睛的。” 它為什么睡覺都是睜著眼睛的呢?我帶著這個問題查找了許多相關資料,最后,我終于明白了,原來金魚沒有眼瞼,所以它睡覺時是無法閉上眼睛的。我還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,所有的魚類都是高度近視眼呢! 這就是我家的新“居民”,每天看著頑皮的它們在水里散步,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。 金魚和水缸 文/張洲愿 老爺爺有一條美麗的金魚,養在一個沙土燒制的水缸里。每個看了的人都說:“這么漂亮的魚,養在這種土缸里,真是太不相配了!”老爺爺只是笑了笑,什么也沒說。水缸里的金魚聽見了,得意地對水缸說“你可真丑啊!看看我多美麗,我住在這里,算是你的榮幸了!”水缸默默無語。 過了幾天,老爺爺突然生病住院了,全家人都忙著照顧老爺爺,沒有人幫魚換水,水漸漸變臭了,魚兒對水缸說:“你可真是的,看,你的水都把我弄臟了,一身的臭味,人們都不理我了。”水缸還是默默無語。 又過了幾天,老爺爺還沒有回來,魚兒快翻白肚皮了,它有氣無力地對水缸說:“我快死了,你也會被老爺爺遺棄的。”水缸仍然默默無語。 天冷了,下雪了,老爺爺終于出院了,家里的老奶奶看到了死去的魚兒,把魚兒和臭水一起倒進了下水道。老奶奶把水缸洗干凈,用來腌菜,水缸又開始了新的工作。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有一些東西雖然表面普通,卻很有用處,就像那只看起來土里土氣的水缸;有一些東西雖然外表美麗,但它只有觀賞的價值,就像那只驕傲的金魚,可憐它到死也沒有明白這個道理。 小金魚找媽媽 文/姚瑤 一天,在海洋深處傳來一陣陣的哭聲。一只小海龜順著哭聲的方向找去,原來是一條小金魚在那里傷心地哭。小海龜問道:你為什么哭呢?小金魚說:我和媽媽走散了。小海龜聽了很是驚訝!就對小金魚說:“別哭,別哭,我帶你去找媽媽好嗎?”小金魚連忙點點頭說:“好的,好的,謝謝您小海龜!” 小海龜帶著小金魚游呀游,游到了蝴蝶魚的家,小海龜問:這是你的媽媽嗎?小金魚說:她不是我媽媽,我的媽媽身上有白色的花紋。小海龜帶著小金魚又游呀游,來到了刺蓋魚的家,小海龜問:這是你的媽媽嗎?小金魚說:不是的,我媽媽身上的顏色是紅色的。小海龜又帶著小金魚游呀游,來到了小丑魚的家,小海龜問:這是你的媽媽了吧?小金魚說:不是的,我們的家不住在海葵里。他們游到了一個珊瑚旁時,看到一個紅色帶有白色花紋的金魚游了過來,這是你的媽媽嗎?小海龜問。小金魚高興地說:是的!是的!她就是我的媽媽。說完就向媽媽撲了過去。小金魚依偎在媽媽的懷里,對小海龜說:“謝謝您幫我找到了媽媽。”小海龜笑了笑說:“不用謝,我們可是好朋友哦。”這時小金魚的媽媽也來了,小海龜還沒有來得及告訴媽媽事情的經過,金魚媽媽就連連夸獎小海龜說:“你是一個樂于助人,有愛心的好孩子。” 小金魚和小海龜開心的在一起游玩。天慢慢變暗了,夜色也漸漸深了,小金魚道別了小海龜,他們都和自已的媽媽開開心心地回家去了。 捉金魚 文/何宸希 大家都見過小金魚吧?前不久,爺爺也幫我買了幾條五顏六色的金魚,它們非常可愛,活潑得像頑皮的小孩子。我開心極了! 小金魚在我的細心呵護下漸漸地長大了。看它們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,我就想逗逗它們。我從陽臺上拿來一個小網兜,放進水里想嚇嚇它們,誰知道它們竟然無動于衷,一點都不害怕。這下可把我氣壞了,于是我握住手柄朝著其中一條金魚撈去,誰知道它竟然從網兜下溜走了。一計不成,又生一計,我又悄悄地,趁它不注意的時候從旁邊撈。哈哈,這下逃不走了,我一下子抓住了兩條呢!可它們就像說好的一樣,在網兜里亂蹦亂跳地掙扎,身上的水濺得我滿臉都是。最后,趁我不注意,“撲通”一下,居然又跳下了水。唉,弄得我前功盡棄! 吸取了剛才的教訓,我打算撈一條文靜點的。就在這時,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,先用魚餌去引誘它們,再趁它們不注意的時候,來個突然襲擊。想到這,我便開始行動了,我拿了些魚餌放在一條比較文靜的小金魚附近。看,它果然朝著魚餌游過來了,趁它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,來了個突然襲擊,終于被我撈到了。看著它在網兜里活蹦亂跳地掙扎著,我被逗得哈哈大笑,小金魚終于成了我的俘虜,看它再也神氣不起來了! 調皮的小金魚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,我對它更是精心呵護,每天按時喂養,還時不時去看看它們好不好,漸漸地小金魚和我成了非常好的朋友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
台中L型沙發訂做
台中西屯家具行和室椅工廠直營 台中烏日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工廠直營 台南安南餐廳沙發傢俱行台中西屯單人沙發工廠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造型椅推薦 台中臥室家具評價

arrow
arrow

    s67zw5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